增强诚信自律意识 助力企业信用修复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晋城市  浏览次数:3331

     “人无信不立,企业无信不长”。为持续深化“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优化营商环境、树立诚信理念、规范信用管理,推动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失信修复工作机制落地见效。6月17日至29日,晋城市发改委信用办联合城区、高平、阳城、沁水、陵川发改局,组织开展了五个场次的“信用大讲堂”公益巡讲暨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会。各县(市、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上有失信记录和经营异常记录信息的部分企业、其他社会事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轮巡讲和培训活动,重点针对信用工作政策法规、联合奖惩、信用修复、企业信用管理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辅导。通过系统学习,切实提升了有关部门和企业对信用工作相关政策法规的掌握水平,提高了企业诚信经营和信用管理意识,引导企业积极主动开展信用修复,消除不良影响轻装上阵,对加快“信用晋城”建设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活动中,全体参会企业签订了主动《信用承诺书》,会后领取了《信用修复培训证明》。

      此轮巡讲和培训得到了有关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的大力支持,各县(市、区)信用办全力确保人员组织、场地及教学设备的安排,并认真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了活动任务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