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丹东开展“四大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辽宁省政府网  浏览次数:358

      “在自助制发卡一体机上动动手指,新的社会保障卡就办成了。”以前22个工作日才能办成的事情,现在仅用两分钟就办妥,补办社会保障卡的李宇直接感受到了丹东市开展“应该办”“服务效能提升”“降低企业成本”和“法治环境优化”四大行动带来的显著变化。

  今年以来,丹东市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始终将营商环境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相继制定实施多项举措,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围绕“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四个标准,丹东市近期又出台了《开展“四大行动”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扎实抓好32项具体任务。

  在开展应该办专项行动中,丹东市通过开展“我为企业办件事”、制度创新等7项具体活动,推动“应该办、无政策障碍”的事项痛快办,“应该办、有政策瓶颈”的个案规范程序、特事特办,“应该办、有政策障碍”的共性问题创新机制解决。

  针对政务服务存在的问题,丹东市开展服务效能提升行动,以着力精简重复审批事项、推行“一件事一次办”等“13个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打造“办事方便不求人”的政务环境。

  为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关于减税降费的阶段性政策和制度性安排落实到企业,丹东市以减少涉企收费项目,减少企业用水、用气、物流成本,提升基础设施供给能力、金融政策扶持能力“4个减少”“2个提升”,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和运营成本,提升竞争力。

  在开展法治环境优化行动中,丹东市以实施党政机关失信问题专项整治、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等“6个实施”,推动“法治丹东”和“诚信丹东”建设,打造更高层次的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