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安:春节执行不打烊 七旬老父替子还债

发布时间:2021-02-20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浏览次数:299

      “法官同志,我儿子在外打工未回,我现在来替他还钱。”近日,被执行人罗某的父亲冒着大雨来到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法院替其子偿还所欠申请人肖某的运输费2000元。

  据了解,申请人肖某从2016年11月到2017年1月8日总共为被执行人罗某运输了5车模板,运费共计4000元,罗某在支付了2000元后一直拖欠未还。于是,肖某向万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万安法院立案执行后,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且被执行人一直在外地至今没有回家。在此期间,承办法官多次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及所在村委会打听被执行人下落,并与其父亲沟通,希望其转告罗某不要躲避执行,否则会受到信用惩戒和法律制裁。经过几番释法明理,罗某的父亲表示愿意替儿子偿还运输款。

  “虽然我快70岁了,但也知道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也希望儿子懂得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