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鲁西新区园林工人拾金不昧 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大众网  浏览次数:1574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鲁西新区园林人真好……”5月24日上午,失主郭先生来到菏泽市公安局鲁西新区分局和平路派出所,对拾金不昧的园林工人吴存香不停地说着感谢。

  5月23日下午3时30左右,菏泽鲁西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吴存香在大剧院西门公交站牌附近绿化带打扫卫生,无意间发现了一个军绿色腰包,她仔细查看里面的物件后发现包内有现金、身份证、手机充电器、景点门票存根等。

  “考虑到失主丢失了这么多贵重物品,肯定很着急,但又没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我就在此处边捡拾垃圾边等着失主来寻,左等右等天快黑了也没等来失主。”吴存香说,这时菏泽鲁西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管理办公室天香绿化管理所副所长吴海霞过来查看工作情况,她就把捡拾到钱包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把钱包上交,请吴海霞帮忙寻找失主。

  5月24日上午,吴海霞和吴存香来到菏泽市公安局鲁西新区分局和平路派出所寻求帮助,希望找到失主,经过民警耐心寻找,终于联系到了失主。

  园林工人拾金不昧的先进事迹屡见不鲜,园林工人是辛勤的“城市美容师”,他们不仅绿化美化了城市,还用自己的“凡人善举”一路传播文明,传递新风,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菏泽鲁西新区园林人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