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税务局“银税互动”加速企业以“信”换“贷”

发布时间:2020-07-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浏览次数:388

     “没想到纳税信用这么给力,这次信用贷款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新疆好伙伴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海霞激动地说,“以前银行贷款需要抵押不动产、从申请到放贷,周期长、利息高,而使用‘银税互动’可以大大缩短放贷时间,利息又低。仅仅三天,我们就收到了申请的贷款近百万元,这在以前是不敢想象的。”

  疫情期间,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通过后台大数据对比分析发现,新疆好伙伴物流有限公司同比进项数据波动较大,于是立即通过电话向公司负责人徐海霞了解公司经营情况。

  经过询问,原来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与之合作的上游企业资金链紧张,导致资金回款速度慢,企业经营出现了困难。

  企业的生产负责人告诉工作人员,目前公司接到了一笔涉及防疫消毒物品原料运输的业务,但资金迟迟不到位,业务开展困难。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听到该情况后,向该企业介绍新疆电子税务局银税互动平台可以办理云税贷业务,由于新疆好伙伴物流有限公司的纳税信用等级为A类,符合小微企业云税贷业务办理的条件,可以简化审批程序。不到三个工作日便成功为企业争取到税信贷贷款,让企业有充足的资金投入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利用“银税互动”监控平台,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加强银税信息交互,使企业授信不受疫情影响;与合作银行为中小企业提供“非接触式”服务,确保疫情期间“银税互动”平台运行、信息推送、申请受理业务正常运转;帮助小微企业复产复工中,渡过难关,建立信息共享、征信互认、用户授权的银税合作机制。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高铁新区税务所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一方面将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提升‘银税贷’产品的社会认知度,逐步扩大申请‘银税互动’贷款的企业范围,打造‘银税互动’金招牌。另一方面,树立‘以信养信、以税融资’理念,引导广大企业和经营者走‘诚信纳税、诚信经营’的‘诚信’之道,将纳税信用与企业融资发展有机结合,提升了企业依法纳税意识,营造了诚实信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