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0-07-29  来源:晋城市  浏览次数:696

晋城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顺利通过验收

 

      日前,市发改委组织市财政局、市大数据应用局、市档案局等职能部门及相关专家,对晋城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验收委员会在对平台项目投资审计、硬件部署、系统开发、工程质量、技术参数、使用功能、安全保障、运行情况等进行细致审核后,一致认为该项目顺利完成了初步设计及合同约定的建设内容,系统运行稳定、用户体验良好、资料完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晋城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是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工程,旨在构建上联省平台、下达县(市、区)、横向连接市级政府部门的重要枢纽,实现信用信息归集、存储、查询、发布以及开展联合奖惩等工作的有效实施。从2019年3月起,晋城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正式进入建设期,顺利完成了软硬件部署,建立了法人和自然人信用信息数据库,“信用中国(山西晋城)”门户网站、“信用晋城”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服务端口运行正常,并达到了安全等保三级测评标准。同时,已与省平台、市政务云平台、市行政审批局实现数据共享交换。截至目前,平台市县两级信源单位达到251个,共归集信用信息1310多万条,公示和可查询信息达到2万多条,“信用中国(山西晋城)”门户网站累计访问量达到35.8万多人次,社会公众可通过晋城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晋城在线”)链接、百度搜索等多种方式进行访问。

     市发改委作为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晋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5-2020年)》总体部署,坚持强基建信、制度管信、创新用信,以完善提升晋城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服务功能为抓手,积极推进联席会议组织领导、相关制度标准、信用监管落地、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信用应用、联合奖惩实施、信用修复等方面工作,在全省率先全面建立信用承诺制度,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工作方案》《晋城市宽容中小微企业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失信行为的实施办法》《公共信用信息目录》《晋城市信用修复管理办法(试行)》等重要指导文件,努力在健全体制机制上求突破,在构建以信用为核心新型市场监管上求突破,在应用信用手段便企惠民上求突破,有效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创建文明城市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