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城税务局:“银税互动”“贷”来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浏览次数:345

      “最近我的两笔贷款,不用任何抵押物就办下来了,纳税贡献奖还真有用。”近日,江西省共青城市润杰混凝土有限公司法人易金保说。

  成立于2013年的江西润杰混凝土有限公司是共青城市一家制药从事混凝土生产与销售的企业,由于建筑行业垫付资金大,急需流动资金。“我们公司没有自有的土地厂房,机械设备、应收账款也不受银行贷款认可,以往像我们没有什么抵押物的,贷款30万都难。”易金保回忆起过去融资难时,不禁感慨。“前几个月,我们公司被授予纳税贡献奖后,几家银行都主动上门,说我们纳税信用好,不用抵押物就可以贷款。没想到纳税信用还可以换贷款。我在两家银行申请了总共500万的贷款,发现手续也简单,审批又快,利率也不高。真是不错。”说起现在的“税务贷”,易金保滔滔不绝,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复工复产以来,共青城市税务局“银税互动”持续发力,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银行贷款,现已有90户企业获得“银税互动”信用贷款,金额逾5600万元,其中民营企业占比100%,为企业“贷”来发展新动能。

  让纳税人获得感满满的不仅仅在于低额度的融资成本、高额度的银行授信,还有高效便捷的线上服务。据悉,共青城市税务局联合各大银行,通过银税直连总分模式,依托网上银行,银税企三方进行“非接触式”互动,实现“一站式”全流程、全环节、全天候线上操作,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分分钟”拿到贷款。

  为扩大“银税互动”惠及面,共青城市税务局依托大数据分析梳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积极与工信等兄弟部门联系了解更多复工复产困难较大的企业,在“点对点”宣传税收政策的同时,加大对“银税互动”的宣传推广,帮助企业第一时间获取精准信贷支持。

  江西华居房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房车、救护车的企业,3月份复工就陷入资金紧张、订单流失、供应链受阻等困境,这让企业负责人十分发愁。共青城税务局在进行“点对点”税收政策宣传的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的困境,及时精准辅导“银税互动”政策,企业融资难题很快破解。

  “银税互动的模式非常好,让纳税信用换贷款,我们就在手机上通过APP软件,一天的时间260万贷款就下来了,立刻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 江西华居房车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李晶晶感谢道。

  下一步,共青城税务局将继续提升“银税互动”工作质效,为企业提供纳税信用帮扶,竭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