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发布“十三五”信用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30  来源:芜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218

      近日,市发改委、人行芜湖市中心支行、市大数据中心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期间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

  自2015年获批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创建城市以来,芜湖市围绕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四大领域不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搭建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已归集全市226个部门近14.38亿条信用数据,基本覆盖全市所有部门和县区,形成709万份自然人信用档案和65万份法人信用档案,覆盖了全市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及各类注册法人。

  同时,芜湖市将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提高城市治理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围绕信用承诺、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信用奖惩、信用修复等方面加强制度设计,着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让守信者处处受益,享受诚信红利。截至今年10月末,全市已有2558家中小企业在征信机构注册建档,生成1248家中小企业大数据信用评级报告,累计为918家中小企业提供信用贷款43.48亿元。

  在个人信用领域,芜湖市个人信用分“乐惠分”已接入皖事通、爱党建移动端,通过可视化的数据分析展示市民信用状况,并覆盖信易贷、信易游、信易批等14个领域81个服务事项,累计激励14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