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九寨沟县支行:助美丽新九寨建设按下“加速键”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四川日报  浏览次数:310

      11月的九寨沟已是白雪皑皑。初冬寒冷的天气并未影响四方游客的热情,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海子里,波光粼粼,倒映着彩林和雪山。一辆接一辆的观光车载着游客穿梭在各个景点,游客们带着笑容用相机定格如画的风景。

  “咔嚓!”四川蓉辉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广忍不住掏出手机,拍下这个“第二故乡”的美好瞬间。他笑道,历经三年努力,九寨沟已基本完成灾后重建,风景依旧美轮美奂、基础设施更加完善,“这真是一片神奇的山水,一切都是熟悉的模样。”

  事实上,张广的公司前不久也经历了一次“涅槃”。2020年初,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四川蓉辉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所有在建工程项目按下了“暂停键”,工地连续几个月无法开工,但近100名农民工的工资要照常发放、材料商的货款也不能拖欠,每月上百万元的净支出,让他一度夜不能寐。

  5月初,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个工地陆续复工,并趁着夏季开始抢工期。正在此时,张广发现公司现金流出现了数百万元的缺口,严重拖慢了施工进度。正在张广一筹莫展之际,一场人行九寨沟县支行的政策宣讲会让他了解到一款名叫“工程信易贷”的金融产品。据了解,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运用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对纳入政府采购范围的企业进行信用评分,最高可为征信记录良好、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提供300万元纯信用贷款。

  与此同时,在人行九寨沟县支行组织下,邮储银行九寨沟县支行正在对因疫情影响暂时受困、需要帮助的企业进行摸排。很快,邮储银行九寨沟县支行的工作人员与张广取得了联系,得知企业的资金需求后,建议张广申请“工程信易贷”,并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仅用1天时间,贷款审批快速通过,四川蓉辉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成功获得了295万元的纯信用贷款,还享受了较优惠的利率。邮储银行九寨沟县支行发放的这笔工程信易贷,为四川蓉辉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送去了“及时雨”,让企业顺利渡过了难关。

  由于“工程信易贷”是线上全流程服务,直到贷款资金发放之后,张广才和前来做贷后调查的邮储银行工作人员第一次见面。他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多亏邮储银行,正是有了你们的鼎力支持,我们的项目才得以顺利进行。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收入规模已超过5000万元,加上手头一些新的储备项目,今年总收入有望与去年持平。”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四川蓉辉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服务的工程项目,有不少项目都集中在阿坝州,其中就包括九寨沟灾后重建的一些工程项目。“能助力‘人间仙境、童话世界’早日美丽归来,我感到十分荣幸。”张广说。

  “高质量推进九寨沟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和发展提升,努力建成推进民族地区绿色发展脱贫奔小康的典范,让灾区群众早日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在九寨沟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在人行九寨沟县支行指导下,邮储银行九寨沟县支行积极帮扶各类市场主体,助力九寨沟县推进灾后重建,闯出一条支持当地全域发展、绿色崛起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截至2020年10月末,邮储银行九寨沟县支行本年累计投放包括工程信易贷、政采贷和极速贷在内的小微企业贷款132笔,金额5072.3余万元。其中,个人贷款129笔,金额3277.3万元;小企业贷款3笔,金额1795万元。各类贷款结余364笔,金额10966.29万元,较年初增加2464.65万元,贷款结余实现“破亿”,为九寨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血”的能力不断增强。

  邮储银行九寨沟县支行行长汪严表示,接下来,该支行将进一步主动融入和参与到九寨沟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在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和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等方面积极贡献邮储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