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近14万元!退役老兵拾金不昧,民警接力物归原主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平安利通  浏览次数:320

      “谢谢警察同志,谢谢杨哥帮我找回钱包,真的是太感谢了……”1月17日中午12点,利通区公安分局古城派出所民警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捡到一个红色钱包,请求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向杨先生了解情况。原来,当天上午10点左右,杨先生带着父亲上街买手机,准备过马路时,在路边看到了一个红色钱包便捡了起来,并在原地等待失主。然而5分钟过去了,依旧不见有人来寻找,杨先生只好打开钱包寻找失主联系方式。谁知刚一打开钱包,几张纸条就掉在了地上,只扫了一眼纸条上的内容,杨先生便惊出一身冷汗。原来,这是三张欠条,价值近14万元。“丢失了这么贵重的东西,失主一定很着急。”杨先生便立即报了警。

  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立即联系杨先生到古城派出所内,仔细检查了钱包,寻找失主联系电话和身份证件。经过仔细检查,民警发现了失主的身份证,并立即通过身份信息查找到了失主周女士的联系方式,与周女士取得了联系。几分钟后,周女士和其家人急忙来到古城派出所认领钱包。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周女士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这么贵重的东西,千万不能马虎,麻烦您说一下钱包丢失地址和包内物品。”周女士向民警详细叙述了自己于今日10点送女儿上绘画班时,在骑车途中不慎将钱包丢失,包内物品及三张欠条上的内容,周女士都准确无误地说了出来。待民警核对清楚后,杨先生这才放心地将钱包交还给了周女士。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周女士激动地连声向杨先生和民警致谢。得知杨先生是吴忠市消防支队的退役老兵时,周女士的敬意更是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