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11万台巡游出租车贴上诚信承诺书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浏览次数:240

      近期,哈尔滨市巡游出租车副驾驶前操控台正面位置都贴有“不拒载、不强拼、不绕行、不宰客,文明用语、文明服务、遵章驾驶”诚信承诺书。据了解,这是省交通运输厅和各地市县交通运输部门构建以信用为基础对巡游出租车企业和驾驶员建立的新型监管机制,全省11万台巡游出租车贴上诚信承诺书,公布各地乘客投诉监督举报电话。

  据了解,巡游出租车贴诚信承诺书是交通运输部门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创新推进“信易行”工作的一项举措。黑龙江省把信用承诺推广到巡游出租车行业,信用优秀和良好企业将给予经营权出让的优惠政策和享受行业有关扶持政策,对表现优异的驾驶员,将按照《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予以考核加分,在星级驾驶员评选晋级中加分。同时,建立驾驶员失信备案机制,将具有严重或多项违法违规行为、扰乱运营市场秩序的从业人员列入暂停服务名单。

  据悉,哈尔滨市在冰雪节到来之前率先完成此项工作,73家巡游出租车企业、近3万台车出租车全部进行承诺。其他12个市(地)及67个县(市)将在今年春节前全部落实完毕。届时全省1.9万余家巡游车企业、近11万台巡游出租车将全部开展“信易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