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民拾金不昧 民警助力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荆楚网  浏览次数:289

      1月19日上午8时许,在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泉口派出所值班室里,罗女士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提包,不停地对爱心市民官女士道谢。

  1月18日晚21时许,市民官女士在荆门市东宝区象山二路路边一共享电动车的篓子里,发现了一个深灰色的女士手提包,打开一看,包内不仅有居民身份证、银行卡,还有一块金色的手表和数张百元大钞等。官女士想,失主一定很着急,便留在原地守候。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眼见天色已晚,等了很久未见失主的官女士着急赶回家陪儿子,只好暂时将捡到的手提包带回家,准备第二天再拿到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忙。

  次日清晨,官女士带着包来到了泉口派出所,请求民警寻找失主。值班民警根据失主包内居民身份证上的信息,很快联系上了丢包的罗女士。接到民警的电话时,罗女士激动万分,称马上到派出所领取,并想当面感谢捡到她手提包的好心人。

  半小时后,罗女士赶到了泉口派出所,当她看到自己丢失的手提包时,连声向民警和好心人官女士致谢。为表达谢意,罗女士想给予物质感谢,但被官女士谢绝。“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别人的东西我们就是不能拿,荆门是全国文明城市,我们也要做一个文明人。”拾金不昧的官女士说。

  民警提醒:外出时一定要妥善保管、检查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不经常使用的重要的证件和大额现金尽量不要带在身上。年关将至,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谨防盗抢骗和财物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