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微信流水频转账 害怕判刑速履行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浏览次数:369

      微信账户内数万元的流水,却拒不履行法院生效的裁判文书,因害怕被追究刑事责任,最终服软。1月19日,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在强大的执行攻势下,被执行人马某履行执行款5万元。

  原告张某与被告马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经过审理,依法判决被告马某给付原告张某借款4.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被告马某未按期履行。张某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立案后,执行干警亢爱国等人多次上门,均未见到被执行人马某,通过调查走访得知,其常年在外务工,故意躲避执行,也未发现其可供执行的财产,多次打电话均称在外地,并表示暂时无力偿还借款,案件执行一时陷入了困境。

  为确保申请人合法权益及时得到维护,执行干警没有停下执行的脚步,通过“线上”模式,全力搜寻被执行人马某人身和财产线索,最终发现其微信账户内近期有数万元的流水信息。固定好相关证据后,执行干警再次通过电话与被执行人马某进行沟通交流,并明确告知,已经掌握其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的证据,逃避解决不了问题,再次向其释明拒不执行即将面临的严重后果等,在强大的执行攻势下,被执行人马某深受震撼,因害怕被追究刑事责任,遂委托其好友出面协调此事,最终双方达成了由被执行人马某一次性履行5万元的执行和解协议,案款当场履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