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打烊” 蹲守3个多小时,执行法官拦下失信被执行人

发布时间:2021-02-23  来源:内江日报  浏览次数:309

      “喂,魏法官吗?我发现被执行人徐某的踪迹了,你们快来,要不然他又要外出找不到人了。”2月17日早上6时50分,隆昌市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魏乔突然接到申请执行人黄某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黄某显得很焦急。

  原来,被执行人徐某因做工程需要资金曾向黄某借款30万元,却一直未按约定归还。隆昌市法院于2018年12月19日判决徐某立即归还借款本息30余万元,但判决之后,徐某仍未按照判决的内容履行给付义务,故黄某于2019年2月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法院执行中,因被执行人徐某欠债较多长期在外躲避致使无法找到本人,且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该案一直未有任何进展。

  挂断电话,魏乔知道这意味着必须马上返回工作岗位。春节是举家团圆的日子,也是查找长期外逃失信被执行人的最佳时机。虽然春节假期还未结束,但魏乔立即组织警力,来到被执行人徐某楼下蹲守。

  当日上午10时20分许,经过3个多小时的蹲守,执行干警终于将下楼吃早饭的被执行人徐某拦截下来。

  徐某被拘传到法院后,在执行法官的释法析理和耐心调解下,申请人与被执行人最终达成和解协议,约定了欠款的还款时间和方式,被执行人当场支付了部分执行款项。

  申请人黄某拿着执行到位的款项,连声表示感谢:“这么多年了,终于收到了拖欠多年的借款。感谢法院的同志在假日里不辞辛苦,才有这样高效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