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好风尚 善意举动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2-22  来源:四川新闻网  浏览次数:282

      2021年2月17日,一名田姓旅客乘坐C6331次在双流机场站下车欲乘坐飞机,将自身装有4000余元的背包遗忘在车上。

  20时17分,C6331次到达眉山东站,折返开C6332次。车站站台工作人员与列车长办理站车交接时得知信息后,按客运记录提供的联系方式第一时间与该旅客取得联系并指导他与双流机场站确定接收遗失物品地点。

  眉山东站客运值班员刘中南根据列车运行情况,立即联系将在双流机场站办理业务的D1826次列车长,将旅客遗失物品递交到双流机场站。21时02分,D1826次到达双流机场站,田姓旅客在站台上接到了自己遗失物品,并顺利坐上自己的航班。

  同样是在2月17日,旅客王开珍在眉山站乘坐T8869次过程中,误将装有大量现金和证件的背包遗失在候车室里,客运员刘慧在巡视候车厅时发现后,立即利用广播在站台全力寻找失主。经过努力,7时35分,在T8869次开车前,车站工作人员顺利将遗失物品交还给失主,旅客表示万分感谢。

  2月19日,眉山东站客运员党鑫蕊在C6015次列车清站完毕后,在站台座椅上拾得女士手提包一个,内有现金4800元。由于没有旅客联系方式,眉山东站工作人员只好通过查找包内物品寻找联系方式。很快,客运员党鑫蕊在旅客包中发现一张快递凭据,并拨打上面的电话号码与旅客取得联系。14时08分,在与驻站民警的共同确认下,旅客亲属顺利领取了遗失物品,并向车站工作人员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