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龙坡:为43名保洁员兑付工资9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重庆市九龙坡区法院  浏览次数:265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干警增强群众观念,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教成果及时转化为提高服务群众的实践能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这都是我们的辛苦钱啊,太感谢了!”申请执行人古某握着承办法官的手连声道谢,这是发生在九龙坡法院一场案款现场兑付活动中的场景。近期,九龙坡法院顺利执结了一起追索劳动报酬案件,承办人向包括古某在内的43名年过五旬的保洁员兑付工资共计9万余元。

  自2019年起,古某等43人作为重庆某保洁公司的保洁员,从事住宅小区的保洁工作。因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公司无故拖欠古某等工资长达数月。2020年1月,古某等起诉,要求支付拖欠的工资。法院最终判决公司限期支付工资。判决生效后,公司迟迟没有动静,眼看公司不愿意支付拖欠的工资,古某等向九龙坡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这笔被拖欠的工资事关民生权益,必须高效执行到位。而执行过程中,承办人面对的是公司名下没有财产可供执行、办公场所人去楼空的情形。

  为此,承办人一方面耐心倾听古某等申请执行人的诉求、解释法律规定,另一方面,承办人传唤公司法定代表人到院接受调查,并积极与实际用工企业持续沟通,经过多次协商,在多方努力下,成功引入一笔资金用以支付43名申请执行人的工资,案件得到顺利解决。

  在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九龙坡法院执行局将执行追索劳动报酬案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开拓思路、多措并举,切实兑现“真金白银”,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