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乘务员拾金不昧乘客送锦旗感谢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信网  浏览次数:805

    5月18日,青岛市民王先生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铁路北站东广场公交调度室内,希望工作人员将锦旗转交到乘务员王静手中,以此感谢王静帮自己的母亲找回了丢失的手机。

  “太感谢咱们的乘务员了,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让车厢充满了正能量。”18日上午,市民王先生来到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位于铁路北站东广场的调度室,将锦旗递到调度员任美陆手中。

  据王先生了解,自己的母亲刘女士在16日乘坐113路车,从南宅科车站前往李村公园车站。车辆到站后,刘女士由于下车匆忙,不慎将手机遗落在车厢内,直到回家后才发现手机丢失。“母亲平日里非常节俭,得知手机丢失后非常着急,多亏了乘务员。”王先生说,手机被找回后,自己的母亲一再叮嘱一定要送锦旗表示感谢。

  原来,在刘女士下车后,王静发现一名乘客的座位底下有一部手机,询问后发现,手机并不是这名乘客的,于是王静将手机妥善保管。车辆行驶过程中,手机铃声响起,王静接听手机后得知是失主的儿子王先生打来的,于是双方约定到总站取回手机。得知乘客为自己制作了锦旗后,王静十分惊喜,并表示:能帮乘客找回手机,自己也很高兴,这都是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