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单车运维员拾金不昧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银川晚报  浏览次数:695

    5月14日,王先生骑完美团电单车,忘了将放在车筐中价值1万元的物品拿走。所幸被美团电单车运维员杨宗文发现,并在第一时间送还,对此王先生表示十分感谢。

  “14日中午快1点时,我在银川宾馆附近清洗路面上的共享电单车,注意到其中一辆车的车筐里有一个白色的袋子,我想着应该是用户骑车时遗落的。”负责为美团电单车清洗车辆的工作人员杨宗文告诉记者,当时他一直在车子旁等失主,看看有没有人找过来。中间吃午饭只用了半个小时,之后就又到玉皇阁北街继续洗车,也不敢走远,怕失主来找的时候看不到。

  就在杨宗文边洗车边等失主时,他接到了公司的电话。原来,遗失物品的王先生拨打了美团单车客服电话,并通过客服与银川当地的运营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当天下午两点左右,王先生从杨宗文的手中拿回了自己遗失的物品。王先生说,他骑完车之后因为走得匆忙就忘了放在车筐中的袋子,里面有一部手机,还有化妆品等物品,价值1万元左右,“真的太感谢美团电单车的工作人员了,本来我想送锦旗到公司去,但是被他们婉拒了。”

  据了解,这已是杨宗文今年第二次在车筐里捡到用户的遗失物品,他说:“今年3月份时,我在车筐里捡到过一袋化妆品,用户说价值在3000元左右,我也是第一时间归还了。这些事情是我们应该做的。”

  美团电单车工作人员也提醒,骑行时勿将贵重物品放在车筐内,还车后也要留意检查车筐,以免遗落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