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改委组织开展315诚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晋城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654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315。对于消费者而言它是节日,对于经营者来讲它是考验,为认真贯彻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切实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在第40个315来临之际,市发改委与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了《诚信护航 聚力3·15》的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进行诚信文化宣传,使诚信理念深入人心,在社会上形成诚信经营、守信践诺的广泛普遍认知,营造人人讲诚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开展诚信大讲堂直播。3月15日信用工程师做客抖音直播间,解答企业普遍关注的信用修复相关知识、对企业修复的条件和相关流程进行讲解。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消费维权问题开展相关法律维权宣讲,大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道德支撑和信用体系保障。

      二是开展集中诚信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引导经营者严格自律、诚信守法经营,促进形成文明有序、诚信守法、公平交易的市场环境,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在3月15日当天,设立宣传咨询台,向过往消费者及沿街商户进行宣传,形成点对点宣传,解答群众关心的消费维权问题。

      三是开展诚信知识有奖竞答。本次315活动采用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形式,特别设置了线上知识竞赛有奖竞答的环节,进入微信公众号,通过在线学习、在线答题的方式,加深广大消费者对信用知识的印象,答题成绩优秀者还将获得丰厚奖品。同时将提前释放题库,开启学习模式,熟悉题库,让大家轻松拿大奖。

      诚信经营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只有市场主体的知信、用信、守信,才能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消费者安心、无忧的消费,这是人民群众应享的福祉。人人天天 3·15”,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我们每一个应该为之努力的目标,让“消费”在阳光下畅通无阻,让城市守信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