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放学回家路上捡到钱交给警察 举手之善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光明网  浏览次数:329

  4月8日中午,沧州市第八中学初一27班的张雨桐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由于风大,她裹紧外套低头行走。行至小区门口时,张雨桐注意到地上有一个装着红色物体的塑料袋,起初误以为是垃圾。然而走出几步后,她心中生疑,折返查看。

  这一看令张雨桐大吃一惊,塑料袋中竟裹着厚厚一沓现金。她意识到这可能是他人丢失的钱财,于是决定在原地等待失主。考虑到手持大量现金可能引起他人注意,张雨桐迅速将钱放入包中。然而,久候无人来寻,她果断抱着装有钱款的包,径直前往对面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

  “叔叔,我捡到了很多钱,交给你们。”张雨桐向民警递上钱款,并留下自己的名字及家人联系方式。这次意外的拾金不昧行为使张雨桐回家时间比平日推迟了约10分钟,家人虽心生焦急,但得知原委后,纷纷对她表示赞赏。

  次日,民警通过塑料袋内的银行单据成功联系到了失主王女士。这笔22000元现金原本是王女士为家中老人准备的手术费,不慎遗失在路上,让她一夜未眠。当得知钱款失而复得,王女士激动不已,泪流满面。

  当天下午,王女士带着手写感谢信和一本笔记本专程来到学校,找到张雨桐表达衷心的感谢。面对赞誉,张雨桐淡然回应:“这不是什么大事,只是做了应该做的。既然不是我的钱,就应该交给警察叔叔。”

  拾金不昧的张雨桐,其诚实善良的品质赢得了人们的敬佩与赞扬。生活中的暖心瞬间,如同一道光,照亮并温暖人心。如果你也发现了类似的感人故事或亲身经历了暖心时刻,欢迎分享给我们,一起传递这份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