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工作人员拾金不昧 56万现金物归原主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1014

      13日,一名粗心旅客将56万元巨款遗失在列车上,所幸被列车工作人员拾获,现金完璧归赵。

  记者14日从广铁集团广九客运段了解到,3月13日于19时53分,该段值乘南通开往珠海的G1301次列车抵达珠海站后,列车员李佳巡车时,在2号车厢行李架上发现一个黑色双肩包。确认无人认领后,李佳立即通过对讲机将情况报告给列车长韩雪莹。

  接到报告后,韩车长赶赴现场,并按章开启背包,发现内有大量崭新的人民币现金。考虑到现金数额巨大、而列车25分钟后将开往深圳北站,韩车长立即致电珠海站工作人员,请求协助清点。

  随后赶来的珠海站工作人员,与车班一道清点,发现现金共计有56万元。清点完毕后,列车班组与珠海站办理了交接手续。

  13日22时37分,列车折返回深圳北站时,韩车长收到了12306转来的一条寻物工单,发现旅客描述的物品与丢失的背包一致,于是马上致电旅客胡先生,告知其遗失物品已交到珠海站,并细心地为胡先生提供了珠海站的联系方式,方便其找回。

  23时45分,放心不下的韩车长主动联系了胡先生,得知胡先生表示已领回自己的背包,并对韩车长和列车工作人员提供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听到56万元现金已物归原主的消息后,韩车长也松了一口气,悬在心里的大石头终于着了地。

  铁路部门提示:请广大旅客朋友们乘坐列车时,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下车时要提前确认自己的行李,避免拿错漏拿,如不慎丢失,请及时拨打12306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