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果园摘桃 执行法官火速赶来擒“老赖”

发布时间:2019-07-29  来源:晋城市  浏览次数:35891

 7月24日上午,礼泉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了案件申请执行人解某的举报电话,称长期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张某回到村子,正在果园里摘桃,希望执行人员及时去找被执行人执行案件。接到电话后,执行法官向执行局局长范延东做了汇报,范延东局长立即安排执行人员及法警火速前往被执行人处。

  据了解,解某(女)与张某(女)在同一个村子居住,张某在解某处借款后,陆续已还了部分款,剩余10000元未还,解某多次催要,但张某均已各种理由拒不归还。解某遂将张某诉至礼泉县法院。案件在审理过程中,经礼泉县法院主持调解,解某和张某达成一致调解意见,由张某从2018年8月起每月给付解某1000元。调解书生效后,张某按照约定支付4000元后,剩余6000元一直未向解某支付。

  无奈之下,解某向礼泉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向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后,张某家中一直无人,且未查询出其财产线索。执行法官遂采用电话联系、发信息等形式督促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张某拒不到庭、拒不履行法定义务。7月24日上午,解某发现张某回家摘桃后准备去西安出售,便向礼泉法院执行法官报告了情况。

  执行人员在被执行人张某果园里将其带回了礼泉法院,对其释明了拒不履行义务的严重后果,被执行人张某在强大执行阵势威慑下,现场履行了执行义务。至此,一宗民间借贷纠纷强制执行案件完美落幕,既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也彰显了司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