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晋城建设再添新助力

发布时间:2020-05-20  来源:晋城市  浏览次数:6276

信用晋城建设再添新助力

——市发改委信用办同首批征选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签约

      5月19日,市发改委信用办与首批征选的5家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召开信用工作专题座谈会,标志着我市政企合作共同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入一个崭新阶段。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邹树琦参加座谈并讲话。

     座谈中,各信用服务机构根据国家、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政策导向、总体部署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畅谈了对信用工作的深入思考,分享了成功的实践经验,针对晋城实际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提升、完善市场主体信用记录、数据共享交换、信用示范试点创建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努力成为晋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助力。

     邹树琦在讲话中指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织部分,也是推动晋城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基础。作为信用建设中的一股专业力量,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正在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他强调,要发挥好发改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完善基础大胆探索,有所作为有所担当,重点围绕信用工作体制机制、政务应用、信用监管、信用修复、联合奖惩、便企惠民等方面先行先试,不断挖掘信用在金融、经济、社会治理方面的重要价值,切实营造“诚信一路绿灯,失信寸步难行”的良好氛围,推动晋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