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安顺市金融机构累计发放支持复工复产贷款94.48亿元

发布时间:2020-07-17  来源:安顺日报  浏览次数:438

 7月15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安顺市中心支行获悉,为贯彻落实有关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安排部署,提高金融政策的“直达性”,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增量、降价、提质、扩面”,1至6月,全市金融机构累计发放支持复工复产贷款94.48亿元,积极落实优惠政策,累计减免手续费115.88万元,发放优惠利率贷款17.61亿元,预计减少利息支出5531万元。

  为助推我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人民银行安顺市中心支行建立了政金企对接机制,积极搭建政金企融资对接平台。今年共安排12场政金企专题对接活动,与市金融办共同牵头组织召开了2020年安顺市政金企融资项目签约会,9家企业现场签约,拟授信金额5.67亿元,线下签约授信金额55.51亿元。同时人民银行安顺市中心支行还联合市金融办等12家政府部门制定了《安顺市金融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联席机制》,设立融资难题会诊、企业经营融资辅导工作等八个工作组,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服务。

  此外,人民银行安顺市中心支行利用好专项再贷款政策。我市共有7家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获得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发放的优惠利率贷款10026.05万元,加权平均利率为2.91%。在人民银行支农、支小专用再贷款政策引导下,我市8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共计发放符合条件的贷款7.78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43%,累计投放20户涉农企业、51家普惠小微企业、4674户农户、439户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

  充分发挥安顺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平台信息共享和线上融资对接作用。截至6月末,安顺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平台共计发布政策法规40余条,全辖21家金融机构164种信贷产品;平台注册企业640家,542家企业发布融资需求118.52亿元,完成融资对接558项,成功融资78.46亿元。其中,新增完成融资165笔,融资金额12.09亿元。

  该行强化信贷产品创新,积极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指导全辖金融机构加强产品创新,加大信贷投入,大力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如,工行安顺分行创新医保贷、工业快贷、中小企业创业贷,今年累计发放83笔,金额17220万元;农行安顺分行创新推出“脱贫成效巩固提升e贷”“兵支书e贷”等e贷系列产品,今年累计发放1.21亿元;安顺农商银行开展“银税互动”,今年累计发放8笔,金额447万元。进一步加强税务、银行间的信息互通,扩大“银税互动”合作范围,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助力复工复产;普定农商行创新“抗疫贷”“防疫先锋贷”累计发放595笔,金额3402.94万元,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