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银互动“贷”动企业变“信”为“宝”

发布时间:2020-07-21  来源:普洱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530

    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国家税务总局普洱市税务局联合当地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向小微企业宣传推广银税互动项目“纳税e贷”和“减税云贷”,“贷”动小微企业“活”起来。

  普洱鸿晨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因服务特殊性,需先行垫付设备、材料款才能确保维修业务正常开展,容易出现资金周转难题。近期,该公司打算对硬件进行维护,并进一步扩大规模,受益于良好的纳税信用,公司先后通过农行“纳税e贷”和建行“减税云贷”免抵押随需贷,获得了18.43万元和5.9万元贷款。

  “纳税e贷”和“减税云贷”业务主要面向纳税等级为A、B、M级的小微企业,以纳税信用等级、实缴税额、减免税额等涉税信息作为重要授信依据之一,通过手机APP、网上银行等渠道线上申请,无需提供抵押,可实现秒申秒贷,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想不到纳税信用还能换来真金白银,感谢税务部门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公司合伙人文平表示,贷款缓解了公司流动资金不足等问题,贷来的钱可以用于维修设备更新,支持和满足公司复工扩产需求。

  在普洱茶的故乡澜沧县,景迈山千年万亩古茶园是当地重要的产业支柱。疫情期间,主营业务为茶业产销及有关茶业服务的普洱景迈山奉祖家园贡茗茶源茶业公司,受疫情影响,资金压力骤增,难以负担一系列开支。

  “前期准备不足,物流受阻导致供销困难,企业待支付茶农收购款等一系列困难使企业正常经营受到影响。”该公司财务人员唐敬丽说。

  当地税务部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主动上门进行税收政策辅导,同时向企业介绍了“银税互动”信贷业务。该公司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和缴税记录,当场成功通过手机APP获贷100万元。唐敬丽说:“以前贷款,要经过层层审批,时间久,现在通过税银互动实现了实时贷,这有效补充了我们的资金链,增强了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

  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普洱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税银互动”累计向守信企业发放贷款400笔,金额2.9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