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率先在“信易贷”平台成功授信企业,发放贷款200万元

发布时间:2020-07-29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浏览次数:373

      为解决中小微企业疫情期间融资难的问题,道里区以“信易贷”平台(哈尔滨站)为依托,全面打造汇聚“政、银、企、信”的智慧化、可信任的中小微企业信用融资服务生态圈。为加快推进平台上线运行,提升信用服务智慧化水平,道里区发改局牵头,涉企单位分别指导其分管领域的中小微企业在“信易贷”平台(哈尔滨站)注册并发布融资需求,截至目前,辖区企业已发布融资需求16笔,需求金额6812万元,成功授信1笔,成功放款200万元,成为全市第一笔成功授信并放款的企业信用融资。

  为进一步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规范化,切实提升企业信用信息的实用性,道里区依托“信易贷”平台(哈尔滨站),实现信用信息共享共用,向辖区内信用状况良好且符合“信易贷”平台支持条件的守信主体推介优质、规范的融资信贷服务,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的问题,精准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达产。

  道里区推进以信用数据促进融资业务、以融资业务引导政策配套、以政策配套推进平台服务的信用融资完整闭环,完善信用信息和信用政策的公开公示机制,依托“信易贷”平台(哈尔滨站),加强涉企信用融资政策的知晓度和兑现率,扩大“信易贷”的社会影响,不断加大信用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提高中小微企业的政策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