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联合“信易贷”平台推出“稳企信用贷”,政策激励+大数据优势共推信用贷款发放

发布时间:2020-07-31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浏览次数:792

 6月初,人民银行创新推出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政策工具,对符合条件地方法人银行发放的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按照贷款本金40%的比例提供免息资金支持,激励金融机构加大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投放,提高政策资金精准性和直达性。

  为精准高效用好人民银行政策资金,提高地方法人银行信用贷款投放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小微企业惠及面和获贷便捷性,近期,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深化与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全国“信易贷”平台)合作,指导辖区五家地方法人银行创新推出“稳企信用贷”线上融资产品,为普惠小微企业提供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专属支持。

  “稳企信用贷”聚合了人民银行政策资金支持、“信易贷”平台大数据资源、线上融资撮合、承办银行跟进服务等多方优势,并无缝对接厦门市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风险补偿支持政策,最高可获贷款本金70%的风险补偿。“稳企信用贷”推出后,获得承办银行和小微企业一致好评。五家承办法人银行表示,“稳企信用贷”依托“信易贷”平台大数据优势,有助于弥补中小银行金融科技短板,提高小微企业客户识别和风险管理能力,再加上人民银行无息资金支持和厦门市财政贷款风险补偿,银行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更愿贷、敢贷、会贷了。获贷企业表示,“稳企信用贷”免抵押、免担保、线上申请、贷款便捷,切实缓解了小微企业抵押少、担保难问题,企业对生产经营和稳定就业更有信心了。

  截至7月28日,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已成功发放“稳企信用贷”首批政策支持资金1824万元,第二批支持资金3600余万元也将于近期发放,合计带动法人银行投放“稳企信用贷”1.38亿元,惠及453家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实现稳岗人数452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