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粗心大意遗失重要物品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暖心归还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阳泉日报  浏览次数:1037

      2月27日下午,市民王女士粗心大意,将装有大量现金、多张银行卡和社保卡的背包遗失在公交车厢内,阳泉公交公司二分公司司机王俊慧发现后,及时交回公司,帮助王女士顺利找回背包。

  当天15点左右,王俊慧驾驶自编号1971的5路公交车执行运营任务,行至刘备山下的5路调度站时,王俊慧对车辆进行认真检查,发现靠后的座椅上有一个女士背包,他马上将乘客遗失的物品上交到调度站。王俊慧介绍:“每执行完一次运营任务,我都会对整个车厢进行认真检查,发现有乘客遗失的物品,都会第一时间交回公司,希望尽快找到失主。”

  在调度站多名工作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大家认真清点了包内物品,并希望通过包内的社保卡信息,寻找到失主。与此同时,丢失背包的王女士也非常着急,她通过该公司热线电话查证相关情况。得知自己装有重要物品的背包已经被捡到并上交,王女士和丈夫第一时间赶到了5路调度站。王女士激动之余想要掏钱感谢王俊慧,但被王俊慧婉言谢绝。2月28日下午,王女士和丈夫特意定制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风采高服务周到品德好”的锦旗,送给了王俊慧。

  阳泉公交公司二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李继勇提醒,乘客下车时一定要认真检查随身物品,如果发现自己的随身物品不慎遗失在公交车上,可以拨打服务热线电话2054111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