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面锦旗,送给拾金不昧的他们

发布时间:2024-04-11  来源:天眼新闻  浏览次数:429

  4月8日,遵义车务段遵义站收到了两位老人赠送的一份特殊礼物——一面绣着“人民高铁 拾金不昧”的锦旗!

  据了解,3月28日,两位老人在乘坐前往昆明旅行的列车上,突然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红色挎包遗失在遵义站,包内有现金8000余元以及重要身份证件。突如其来的情况让两位老人手足无措,越是着急越是回忆不起挎包遗忘的具体时间和地点,老人只得焦急地找到列车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遵义站值班干部张南燕在接到列车长的求助电话后,立即使用手持电台通知综控室进行广播寻物,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在候车室内寻找。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收到了安检人员传来的好消息——在进站口安检机的传送带上发现了与旅客描述相符的红色挎包。张南燕接到消息后立即前往安检处进行核对确认,仔细查验包内证件及遗失物品后,确认系两位老人遗失的挎包。随后,张南燕立即致电两位老人告知情况,并安抚他们的情绪,表明他们可以旅行回来后到车站领取遗失的挎包。

  4月8日,两位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车站领取遗失的挎包,并送来了表示感谢的锦旗!“幸好有你们帮我们找回了挎包,真的太感谢了。”两位老人激动地握着车站工作人员的手说道。

  一面锦旗,既是感谢,也是责任与动力。遵义站的工作人员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铁路人的担当和使命,用热情和爱心守护旅客的平安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