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民警进校园送奖状 点赞拾金不昧少年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中国警察网  浏览次数:796

    近日,云南省姚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来到姚安县思源实验学校,利用课间休息时在老师和全校同学们的注视下,将奖状和奖品亲手交到了两位同学手中,对他们拾金不昧的行为予以了表彰,现场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时间回到周末,两位同学来到交警大队:“警察叔叔!我们捡到了一个手机,您可以帮忙找到失主吗?”“丢手机的人肯定很着急!”刘春泽和郭襄来到了交警大队值班室,将捡到的手机送到了值班民警手中。民警在登记好2名小朋友信息后,便立即开展工作,当日下午就联系上失主,并将手机归还。

  “刘春泽、郭襄两位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希望更多同学能向他们学习,传递正能量,共建社会良好风气,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他们。”在全校1000余名师生见证下,民警为两位同学送上了奖状、习题本和警察小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