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29.52亿元!萍乡市“信易贷”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萍乡日报  浏览次数:246

      今年以来,“信易贷”平台(萍乡站)平台向信用状况良好且符合授信条件的守信主体提供便利优惠的融资信贷服务,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探索创新信贷服务。截至目前,已有35家金融机构入驻全国“信易贷”平台(萍乡站),并发布了纳税 e贷、微捷贷等35个金融产品,在“信易贷”平台注册的企业有549家,融资需求有188笔,成功授信78笔,授信金额达29.52亿元,惠及企业78家。

  2019年9月,国家发改委、银保监会印发相关通知,全国“信易贷”工作正式启动,我市被列为江西省“信易贷”工作试点城市之一。为打造萍乡“信易贷”样板,市发改委联合市政府金融办、人行萍乡中支、萍乡银保监分局共同印发《关于做好萍乡市“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的实施方案》,在全市积极推进“信易贷”工作。“信易贷”平台打通了政府、银行与企业之间的信息孤岛,实现信息互联互通,缓解了中小微企业因担保不足导致无法获贷等问题。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根据有关工作部署,在每月15日前定期向省、国家报送有融资需求且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名单,使资金支持政策真正惠及有需求的优质中小微企业;积极联合各县区、部门加大诚信企业及惠企政策宣传支持力度,组织重点行业主管部门向诚信企业宣传“信易贷”平台,指导失信企业进行信用修复,让更多中小微企业树立诚信的经营理念并享受到“信易贷”带来的优惠与便利,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全市金融支持“六稳”“六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