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网格快警”拾金不昧 丢失手机失而复得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大江网  浏览次数:754

    近日,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一学生丢失一部价值数千元的手机,被执勤中的遂川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网格快警”拾到,几经周折成功将手机归还给失主,受到群众好评。

  5月22日21时许,遂川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网格快警”张辉和郭伟巡逻至该县步行街路段时,在地上拾到一部手机,由于失主设置了开机密码,一时联系不上失主。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网格快警”一边将手机照片发到大队微信群,组织在外执勤的“网格快警”一起寻找,一边询问过往行人是否有人丢失手机。

  眼看天色越来越晚,路上的行人也越来越少,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失主打来了电话,“网格快警”告知其手机被民警拾到。很快,失主来到现场并通过指纹解锁打开了手机,手机失而复得,失主满心欢喜,向民警连声道谢。

  据悉,失主是该县某中学学生,晚上和家人出来购物时手机不慎掉落,幸好被执勤的“网格快警”捡到,才避免了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