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乘客拾金不昧 两千欧元物归原主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晋厦门日报  浏览次数:1016

      刚兑好的欧元不见了,市民党女士心急如焚。这是她帮公司准备的去欧洲出差需要的现金,且与现金一起丢的还有一台公司的笔记本电脑。3月1日,当党女士还在四处求助时,厦门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民警找到了她:“您丢的东西找到了。”

  3月1日下午4点半,党女士在家里急得团团转:“到底丢在哪里了?”她一边拼命回忆下班路上的情况,一边颤抖着发信息到微信朋友圈求助。就在半小时前,党女士下班乘地铁回家,到家才发现一个装有重要物品的挎包不知什么时候弄丢了。包里有笔记本电脑、公司重要资料,还有刚从银行兑好的2000欧元。这些东西都是为了第二天去欧洲出差准备的。

  党女士发完朋友圈正要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时,一个陌生电话号码打来:“你好,我们是厦门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集美软件园站派出所,您是否丢失了一个挎包?”党女士连连点头:“是的!”

  来电的是该派出所民警。当日下午4点左右,有热心乘客在地铁车厢内捡到了党女士的挎包,交给车站工作人员,挎包随后又由车站工作人员转交到民警手上。民警在确认挎包主人身份信息后,立即与党女士取得了联系。

  很快,党女士就赶到岩内站警务室,拿着失而复得的挎包,党女士十分激动:“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