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铁信阳站职工拾金不昧温暖春运旅途

发布时间:2024-02-28  来源:光明日报  浏览次数:1605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是我儿子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这些钱对我们家太重要了,请务必替我谢谢刘双成同志……”2月19日14时20分,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信阳站“红色大别山”服务台,一位朴实的老人手捧一面鲜艳的锦旗,步履坚定地走到工作人员面前,将一面锦旗递交到工作人员手中并满含热泪地说道。

  2月17日23时10分,信阳站依然灯火通明,人潮涌动。在这繁忙又紧张的夜晚,客运值班员刘双成一如既往在进站口处巡视,他突然发现,在进站口的不显眼处,一个黑色的手提包静静地躺在那里。察觉到异常的刘双成立即上前查看,见此包长时间无人认领,他遵循规定流程谨慎地打开了手提包。令人惊讶的是,包内赫然放着一万六千多元现金以及一张身份证件和部分资料。

  刘双成深知这些钱对于一个普通家庭的重要性,他立刻利用内部信息平台查询相关数据,很快确定了失主正是乘坐K457次列车的旅客。秉承着急旅客之所急的服务原则,他毫不犹豫地拨打了全国铁路客户服务热线12306,迅速与K457次列车长取得联系。在站车双方高效协同的努力下,失主很快得到了消息,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有了着落。

  “您好,我的黑色手提包刚才忘在信阳站了,列车长说您那边已经帮我找到,真是太感谢了……”短短20分钟内,失主便打来电话,语气中充满感激与宽慰。由于失主本人已登上列车不便即刻返回,他表示将在近日安排其父亲从罗山出发前来认领背包。

  春运以来,信阳车站管内信阳站、信阳东站、罗山站和息县站共帮扶重点旅客1700余人次,通过广播寻物、身份信息查找、工单电话联系、站车转送等方式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8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