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拾金不昧 民警帮寻失主

发布时间:2024-03-06  来源:东北网  浏览次数:1537

    “这里总共是20400块钱,你点一下,看看数量对不对!”2月15日大年初六上午,尖山区居民王某从尖山公安分局立新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2万余元现金后,十分激动。“包里的钱一分不少!这个钱丢了以后我找了很多地方,以为找不回来了!”

  事情还要从2月11日说起。当天中午12点多,王某急匆匆地来到尖山区时代广场楼下的百姓缘医药超市(嘉得乐店)买药,一进门将黑色背包放在柜台,不到一分钟买完药后便急忙离去。半小时后,店员张丽丽、魏金鑫两人发现了王某遗忘在柜台一角的黑色背包,查看后发现里面有大量现金。此时正值节日期间,药店员工接连两天延迟下班等待失主,在无人认领的情况下,立即来到立新派出所寻求警方帮助。当日值班副所长刘天时接到求助后及时与民警查看店内监控并向当事人了解当日的具体情况,随后便根据掌握的线索进行多方查找,经过民警细致工作,当日中午前终于联系到了失主王某。民警首先与失主核对了包内物品与个人信息,确认无误后,接到电话的王某连声道谢,随后赶到了派出所领取丢失的背包及现金。王某激动地表示:“由于自己一时大意将背包遗落在药店内,多亏了药店员工拾金不昧、多亏了民警办事效率高,真是太感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