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群众拾金不昧 警民接力归还失主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长城网  浏览次数:999

  日前,董女士在走路过程中,手机不小心丢失,被一位好心的老人捡拾后交于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执勤民警,民警通过走访将其归还给了失主。

  3月5日9时左右,一位身着黑色上衣的老人拿着一部手机来到滏西大街与丛台路交叉口找到丛台一大队执勤交巡警称,自己捡到一部手机,看民警能否找到失主。

  执勤交巡警等待失主打电话来索要手机,却一直任何电话打来,遂设法在手机上寻找联系方式,因为手机设密无法打开,只能等失主主动打来电话。

  当日下午,执勤交巡警依然没有等来失主电话,于是决定通过走访调查寻找失主。经过多方打听,执勤交巡警终于找到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后通过联系,与其家人商量好第二天上午到滏西大街与丛台路交叉口取回手机。

  3月6日10时左右,失主董老女士与其家人来到岗亭取回丢失的手机,经过信息核对,交巡警确认是失主手机后,归还于失主。

  执勤交巡警从董女士口中得知,自己的手机装在口袋里,可能由于走路过快,致使手机滑落丢失。幸亏好心人捡到,否则她真要买部新的手机了。同时也感谢民警设法联系到她取回了手机。